一次:影像和故事

一 次:影像和故事 Einmal:Bilder und Geschichten

內容簡介
當代電影中最偉大的藝術心靈之一的德國大導演溫德斯,於其電影中展現了獨具的智慧、創造力及敏感性,其電影已超越了語言及國界。在本書中,溫德斯將同樣的文學詩意及電影般的場景帶入此一攝影性散文中,它同時也是一本旅行日記、攝影相簿,更是這位導演透過他的詩意之眼捕捉出日常生活一些隱藏著的片段,以如詩般的旋律訴說著他的心境及看法,鋪陳出了一系列短片般的短篇故事。

   “有一次……”,童話總是這樣開始。溫德斯在這本簡潔優雅的攝影文集中,以文字與影像串搭如同隨興的抒情詩一般。二百多幀的照片、四十多段的日記式散文隨筆,是溫德斯在世界各地影片拍攝時或堪景時的旅途中記錄下來的各種經歷,尋常或不尋常的。旅行散文和照片日記合二為一,真實的旅行和選景拍攝的工作隨感、平常生活諸如五百年歷史的阿爾卑斯山農莊小屋、街頭流浪人……書中旅途遍及世界各地:美國、澳洲、日本、峇里島、冰島、俄國、南非等等,其中有許多世界電影大師和同行故事,如黑澤明、高達、大島渚、馬丁.史柯西斯等等,映照出電影銀幕之外真實的一面。

  溫德斯曾說過:“每一幅圖片都可以是一部電影的第一個鏡頭。”正說明了這本圖片日記集的風格——影像優美,滿溢生命力和豐富意涵,文筆真摯令人難忘。對溫德斯而言,觀看的詩意和敘述的旋律都屬於其藝術創造裏決定性的部分,《一次》敘述了一個電影人與世界的相遇、看法和印象,更是溫德斯坦言的心愛之作。

作者簡介

溫德斯

  全球著名的德國導演,近年來非常活躍,許多作品都為國內影迷所熟悉。戰後興起的德國新浪潮當中,溫德斯就是受到高度注目的新導演之一。早在1982年就以《事物的狀態》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接者1984年以《巴黎.德州》一片,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1987年的《欲望之翼》再次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都使得溫德斯在國際間的動態備受矚目。之後又拍攝了《欲望之翼》的續集《直到世界末日》。而他為人所熟知的作品還包括有:《美國朋友》、《尋找小津》、《在雲端上的情與慾》、《里斯本的故事》。1998年執導的電影《樂士浮生錄》推出後大為成功,讓漸被遺忘的古巴音樂再次躍上國際舞台;2004年,溫德斯傾力再推續集《樂士浮生錄2:名揚四海》,在威尼斯影展上的首映同樣再掀熱潮。最近導演作品則為2004年威尼斯影展參賽影片《豐饒之地》(Land of Plenty)。

  溫德斯的電影深受影評人及觀眾的喜愛,多次榮獲坎城、柏林、威尼斯等國際影展的大獎,德國著名的《明鏡》週刊曾這樣評價溫德斯:“溫德斯是一位超然的魔術師。”除了電影,溫德斯更涉入攝影、繪畫、音樂、寫作及出版等領域,尤其在攝影方面的表面,絲毫不遜色於知名導演的頭銜。自1986年至今,其攝影作品屢屢在世界各地巡迴展覽,包括巴黎龐畢度中心、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等主題展覽,及參與威尼斯雙年展,是具有世界影響力的攝影藝術家。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村上春樹去見河合隼雄

村上春樹去見河合隼雄

內容簡介

日本文化界與小說界兩大天王河合隼雄與村上春樹的深度對話,由日本岩波書庫策畫,為未來的日本而談,為日本現代生活中語言所失去的把脈,其中河合隼雄以豐厚的社會心理學識找到村上小說語言的魅力所在,兩人更對日本社會高度資本主義化後所叢生的問提各言所感,也以村上的不同作品做為對照。

  全書將村上作品的地位再度提昇,是一部讓台灣文壇重新理解村上作品深度,幫讀者掌握村上作品背景的傑出對談。

作者簡介
  村上春樹,1949年生,日本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受歐美文化薰陶,被譽為日本「八0年代文學旗手」,曾獲得「群像新人賞」、「野間文藝賞」、「谷崎潤一郎文學賞」,並被名評論家推舉為最具都市感受性的作家、最能掌握時代特質與節奏感的作家。

  河合隼雄,1928年生於兵庫縣。臨床心理學者、心理治療師。京都大學理學院數學系畢業。京都大學教育學博士。京都大學名譽教授。1959年以傅爾布萊特(Fulbright)交流學生的身分赴美留學,後來在瑞士蘇黎士榮格研究所學習,取得日本第一位榮格學派精神分析師的資格。以心理學的角度出發,針對日本的古典文學、教育、社會問題等廣泛的領域提出建言,長期從事論述發表活動。以《河合隼雄著作集》為代表著作繁多。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就是孩子氣

書名:Dream Case o :child me issue我就是孩子氣

作者:

王信智
寫作並不是只來自於既定主題的範圍,長時間試圖從美術、劇場、舞蹈、電影混合大多數人不敢碰觸的商業範疇中尋找靈感,像是廣告、設計、時尚以及經常與各個領域的創作者廝混,重新定義日常生活中的瑣事並給予價值。
曾旅居倫敦,於英國中央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修習純藝術,並同時擔任台灣數本時尚雜誌特派員,採訪倫敦時尚週以及撰寫當地潮流趨勢。自一九九六年以來,不斷致力於跨界研究及合作。
長期嘗試以「自動性技法」重新定義藝術、時尚與生活之間的價值,並試圖將界限模糊,獲誠品好讀選為六十年次新生代作家之一,ELLE雜誌選為2002 作家NEW FACE。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床單下的秘密

床單下的秘密 HOTEL BABYLON

作者:伊茉琴 / 愛德華
編/譯者:李今尹
出版社:高談文化
出版日:2007/03/15




內容簡介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是平的書名:The World is Flat 世界是平的
 作者:Thomas L. Friedman 湯瑪斯佛里曼

內容簡介:世界的變化又快速又巨大,墨守成規的企業或個人,都將被潮流所淘汰;因此近年標舉新觀念的財經管理書籍,對企業人瞻望未來便發揮深遠的影響力。本書以富創意的新觀念和理論,明白指出,在網路、各式軟體、外包制度等新科技和新觀念形成之後,世界原來的藩籬已經被推平,世界是平的,對某些行業來講,甚至連時間差都已經不復存在。
作者湯馬斯.佛里曼身為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曾三度獲得普立茲獎,也是公認美國最有影響力的新聞工作者與趨勢專家。
他從「微觀」的角度,闡述宏觀的全球化現象,用「地球變成平的」這樣的比喻,來喚醒國家、企業與人民奮起因應。
本書在美國出版半年就破了百萬冊,立即成為趨勢暢銷書,並勇奪「財經金書獎」,是一本針對財經趨勢,提供深入見解的傑作


這是比爾蓋茲已經推薦過N遍的一本書。他說,這是一本所有決策者、企業員工都必須讀的一本書。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g 

往下跳 A Long Way Down

逆向操作療傷系之最
敗德、桎梏、瘋狂、失志……還有什麼不能失去!?
人生充滿大小坑疤,神啊請賜我個什麼塞滿破洞!

  「我能解釋為什麼想從大廈樓頂跳下去嗎?」

  對於名聲敗壞的電視節目主持人馬汀來說,他能,因為面對不再有意義的生命,那就是最合乎邏輯的作法。在除夕夜他準備結束一切……不料天不從人願,除夕夜的大廈樓頂居然是個自殺勝地。

  一開始是單親媽媽莫琳,然後是十八歲的叛逆少女潔西,最後是不得志的搖滾樂團主唱阿傑,馬汀的個人派對被一再打斷。

  身後有不耐的觀眾在排隊等你時,往下跳突然變得很難。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