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孩子氣

書名:Dream Case o :child me issue我就是孩子氣

作者:

王信智
寫作並不是只來自於既定主題的範圍,長時間試圖從美術、劇場、舞蹈、電影混合大多數人不敢碰觸的商業範疇中尋找靈感,像是廣告、設計、時尚以及經常與各個領域的創作者廝混,重新定義日常生活中的瑣事並給予價值。
曾旅居倫敦,於英國中央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修習純藝術,並同時擔任台灣數本時尚雜誌特派員,採訪倫敦時尚週以及撰寫當地潮流趨勢。自一九九六年以來,不斷致力於跨界研究及合作。
長期嘗試以「自動性技法」重新定義藝術、時尚與生活之間的價值,並試圖將界限模糊,獲誠品好讀選為六十年次新生代作家之一,ELLE雜誌選為2002 作家NEW FACE。
喜愛旅行,嚮往愛情,著作《時髦書寫》新雨出版、《室內光》子時出版、《過於敏感》東觀出版。

鍾霓
新大學新聞系、文化新聞研究所畢業。
王信智與鍾霓是八年友情長跑唯一倖存的文字動物。所以他們即將聯手出書。
現任Dream Case書系的主編,即將於東觀出版「我是男住人」等書,敘事冷靜深刻。
世界沒什麼了不起,我就是這樣,而已。

內容簡介:
王信智與鍾霓他們踏出書及原有的型態、印象,期待展現出書籍可能的表現形式,《我就是孩子氣》是他們嘗試的第一步,塑出一本不是雜誌、不是書,只是一張張承載著實現夢想的紙頁羽翼,並將它裝訂成冊。


Reading Log→
‧也許我太孩子氣,但是我與這些音樂家聊天後的結果是,這個世界需要更多孩子氣來灌溉越來越枯燥的現實城市。 (K)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永不停止察覺所有尋常、微小卻異常美麗事物的人。 (Lullatone Shawn)

‧孩子起有很多種,有些會令人莞爾一笑,有些則會要人暴跳如雷,但無論如何,孩子氣就是孩子氣,不管你喜不喜歡。
孩子氣 就是明明知道自己很窮還敢負債去東京
孩子氣 就是明明長不大卻敢學人家談戀愛
孩子氣 就是明明快被氣哭了還嘴硬說沒事
孩子氣 就是明明自己的錯還逼人家道歉
孩子氣 就是明明不懂還裝懂

‧原來一般觀光客看到的國際大都會區規格的所有事物,是當定居民用螞蟻工累積出來的。

‧我從來都不因為有跟其他人有不同的見解或是看這塊地方的角度與方式而驕傲。甚至,我寧可相反。我也願意鄉愿,也願意無知的。但是我沒有辦法。我長期流亡的過程,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以前對於這種狀況是悲觀的。因為很寂寞,沒有朋友。或者更精確的說,沒有長長久久的朋友因為經常離別,所以也就對於人際關係越來越不經營。孤單而變成孤僻。最後總是變成這樣。不擅於跟人群接觸,也不曉得如何跟人交談。還不致於一意孤行,可是總是對許多事情有莫名其妙的見解與固執。
 
‧過去我總是這麼以為,人和人之間難有信任與寧靜的流動。
這是我在我的家族中所經歷得。
每個悲傷的個體,用悲鳴瘋狂的行徑替代眼淚,得到暫時的舒緩。
在那裡,只有傷害和狡詐的教戰手則,猶如自然吐納般進行著。
即便是如此,我還是樂觀天真的希冀著,人和人之間還是有自然、純粹、有機的情感存在,沒有矯揉造作、惡口張牙、噪烈的心機遊戲,
希冀著,天真的樂園可以踏實的在這城市裡椿 下穩固地基。 (K)

‧每一次的旅行,總是在半途想念起台北。這一次在旅程發酵的情感,不斷瀰漫著想念,卻感到有些不確定,我想你也是吧。希望不會讓你造成任何困擾,因為真正純淨的情感不會有負面情緒能量。所有的想像以及疑惑都變成了圍繞在四周的甜美空氣,即使我們不在彼此身邊。距離稀釋想念的痛苦,因為夏天的溫度總是熱,我不焦躁。

‧我是一個天真又嚴肅的人,喜歡做夢卻又喜歡把自己叫醒的人,喜歡一個人卻又害怕離去,真矛盾 。

‧犯賤始於暗戀。究竟是誰脅迫我們去喜歡上一個索不到吻的人?買一件負擔不起的衣物?學習一種陌生的語言?偽裝成知識份子?進入一座危機四伏的廣大迷宮?一開始我們都是沒有準備的,只是想給自己一些機會,獲得可能到手的瞬間。誤將瞬間當成永遠,始於犯賤。

‧我不希望任何一方情感會委屈彼此,真正的戀愛是超然的,我們可以與世界萬物談戀愛,發生關係。因為我是剛出生的小孩,我對任何事物都有興趣,包括,聲音。

‧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一個人去做某件事情之後,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不再需要新朋友。

‧每一秒鐘、每一秒鐘『為了甚麼的開始而作準備』。我們是否忘了那樣的初衷。

‧生活,是自己選擇的累積,但那些被放棄的選擇的累積也不會因此遭到消滅,他們仍在世界某個角落呼吸、存在著。
(http://www.penguincafeorchestra.com/ )

‧我們都忘記了!忘記了純粹與自然,因為我們必須成為一個身心健全的成人,隱藏天真與脆弱,以為偽裝成一個事故的人,就可以得到一切,或者說期許能藉此得到一切。甘冒失去天真、理想、信任、認真,更失去孩子氣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