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或類似的東西

孤獨,或類似的東西

  • 作者:大崎善生
  •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 出版日期:2005年04月19日

 [內容簡介]

經過今天一整天,我會失去什麼呢─。在被孤獨和憂鬱占據的心中,注入一道溫柔的光芒。收錄日本《野性時代》創刊號中獲得壓倒性好評的佳作─〈八月的傾斜〉,滿載著對於重生與恢復的祝福,是一本難能可貴的短篇小說集。

  經過今天一整天,我會失去什麼呢─。點出孤獨的真正意義,並支持著踏出邁向明天的一小步。一本不可多得的珍貴作品集。

  細膩的筆觸,描寫憂鬱、受傷、冰冷的女人心,共收錄「八月的傾斜」、「順著這道斜坡緩緩而下」、「孤獨,或其同義詞」、「同情」、「靈魂之籠」等五篇在灰色的日常生活中注入溫柔光芒的奇蹟小說。

  豐平川河面上倒映的湛藍青空。穿過河堤的一陣涼風。高三那年,九月的某一天,當年的戀人在知道我打算穿耳洞時,對我這麼說,「你會失去重要的事物哦!」。

作者簡介

大崎善生
  一九五七年出生於北海道札幌市。二000年以《聖之青春》初試啼聲,同時以該作品榮獲日本第十三屆新潮學藝賞,隔年以第二部作品《將棋之子》獲得日本第二十三屆講談社報導文學獎。此外,二00二年以第一部小說作品《相愛的記
憶》獲得日本第二十三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其他作品有《鐵線蕨的憂鬱》、《九月的四分之一》、《多瑙河啊,靜靜地流吧!》、《Rock & Roll》、《編輯T君之謎》等。


Reading Log

‧如果真的失去了什麼事物 ,多出來的空間一定會有其他東西填補的。

‧我所能依靠的,就只有這麼一個馬口鐵材質的水桶。我也曾感覺,它就像是一個吸水口,把這整個世界的所有事物都吸進去。


‧我一定是害怕隨著時間流逝,自己將會失去所有。懼怕被那股名為時間的不可抗拒的力量,奪去自己的一切。

‧在二十幾歲時,到是感受的到人生爬坡的踏實感。不但工作辛苦,經濟上也不怎麼富裕,感覺上為了生活,似乎所有事情都得與人競爭。但是,只有自己朝著看不見的山頂一步一步推進的過程事感到踏實的。恐怕這就是所謂的活力的泉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