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愛過的約翰藍儂

我深愛過的約翰藍儂 John




所有披頭四的粉絲必讀的一本書!!--美國加州讀者 Betty Dravis

  一段成名前罕為人知的歲月
  從發光到殞落的傳奇故事
  映照出最真實的約翰藍儂

  藍儂第一位親密愛人的私密回憶

  一九五○年代後期是個夢想的年代,戰爭結束了,年輕人開始恣意揮灑青春。英國利物浦四個小夥子組成一個樂團,在當地的俱樂部演唱,他們的專輯迅速登上英國排行榜冠軍,接著向大洋彼岸的美國樂壇進軍,披頭四短短幾年內風靡世界,被推向世界流行音樂最高峰,創造了六○年代的搖滾神話。

  這段藍儂由沒沒無聞到成為搖滾巨星的歷程,他生命中第一位真愛--辛西亞始終伴隨左右。她是約翰第一任妻子,和這個舉世聞名的男人共同生活了十年,陪伴約翰經歷樂團初創時的起起落落,見證披頭四崛起的那段關鍵歲月。

  在世人為披頭四瘋狂的同時,約翰卻迷失在自己一手創造的神話中。盛名與毒品帶來了劇烈的轉變,然後他遇見了日裔前衛藝術家小野洋子,約翰與辛西亞的婚姻在一個苦澀的過程中畫下句點。他與洋子於一九六九年結婚,兩人創作大量音樂並鼓吹世界和平,他們的理念為這個世界帶來不一樣的夢想,影響了一整個世代的人,甚至是四十年後的今天。

  但辛西亞與藍儂長子朱利安長久以來被大眾所遺忘:披頭四時期的飛黃騰達,她大部分時間只能隱身幕後;藍儂單飛時期的轟轟烈烈,更是莫可奈何地完全缺席。但這些都沒改變她對藍儂的款款深情。

  一九八○年十二月,約翰在紐約自宅門口被槍殺。二十五年後(原文二○○五年出版),辛西亞不再保持緘默,她用最平實的文字,娓娓道出屬於他們的年輕歲月,追溯他從沒沒無聞到風靡世界的歷程,關於一個歌迷從沒有接觸過的年輕藍儂,勾勒出這位搖滾巨星時而殘酷時而風趣、才華洋溢且極端渴求關愛的深沉性格。書中收錄大量從未曝光的珍貴照片,包括約翰藍儂在藝術學院時期以及樂團剛起步時的照片,帶你重溫那個夢想的年代。

作者簡介

辛西亞藍儂(Cynthia Lennon)

  一九三九年出生於黑潭,在威拉爾半島長大。一九五七年自利物浦藝術中學畢業,同年進入利物浦藝術學院就讀,她在那裡認識約翰藍儂,當時他已因叛逆、善於譏諷的性格,以及對搖滾樂的熱愛而與眾不同。約翰和辛西亞在學院的第二年墜入愛河,於一九六二年結婚。一九六三年,他們的兒子朱利安出世,同年,藍儂一家搬到倫敦,之後定居於索立郡,在那裡度過披頭四全盛期的幾年。一九六八年,他們的婚姻觸礁,一九六九年離婚,朱利安由辛西亞扶養。約翰和第二任妻子小野洋子搬到紐約後,朱利安會到紐約拜訪他們。辛西亞現在與她丈夫諾耶爾查爾斯住在西班牙。


Reading Log

‧許多人最終花了不少時間與力氣,終於艱難地接受一件再明白不過的事:偉大的作品,並不等於偉大的人格。他們往往把生命中提煉出最精采、最動人的那些,都留在作品裡奉獻給這世界,自己孤獨面對劫餘的廢墟和飛灰。我們無須為他搞砸的事情尋找託辭,人畢竟不可能活成一句口號,一個符號。

  想通這一層,我們可以繼續愛他----連同他的失敗,他的不完整,還有他搞砸的一切。

                     --------------------- From馬世芳

‧接下來幾天,一切似乎雨過天晴,約翰心情很好,朱利安很高興我們陪著他,我大膽地假設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了。約翰後來又和我談了幾次,他談到他需要探索新的道路,我告訴他我知道自己無法和他一起前進,我一直是那個樂意待在家裡的女孩、太太與母親,過去幾年來我雖然變得比較獨立,本質還是一樣;約翰改變卻很大,他不停尋找他生命的真正意義。幾次長聊。拉近了長時間橫亙在我們之間的距離,意識到我們的性格有根本的差異,還是希望能攜手共度未來的人生。我們原本就是獨立的個體,這十年都撐了下來,為何不能再一起生活個十年?

 

‧洋子當時其實有段還未結束的婚姻關係,我聽到和她有關的兩個名字;她第二任丈夫安東尼考克斯和她的女兒恭子,她女兒比朱利安小四個月。我想知道約翰和洋子知不知道他們製造了兩個破碎的家庭?知不知道為了他們的快樂,身邊的人都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他(朱利安)有天對我說:『爸爸總是告訴別人要相親相愛,但他為什麼不愛我?

‧他是個特別的人,才華洋溢但也有缺點,是個創作力十足的天才;歌聲動人,高唱對愛的讚頌,但也經常傷害了他身邊最親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