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的墮落

無價的墮落

內如簡介

  • 這是一個女人的真實的、既墮落又救贖的人生故事
    初始的墮落是不得已的命運 再回頭 卻在墮落中看見了生命的真正意義
    一個一生從事賣春女子的人生告白故事
    她的故事很墮落 卻讓我們看到最紮實的、最真誠的人性世界

      本書原文為英文。這是一本故事性很強的自傳體文學作品,作者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娓娓道來她坎坷、無奈的出身,同時述說她如何在這樣艱困的命運裡,在不得不的墮落裡,掙扎求生、奮力為自己改造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作者查莉被生母棄養、在寄養家庭及兒童之家長大,從小的成長過程備受欺凌,終於未婚懷孕,為了生計,於是投身情色行業,在這段長長的情色事業生涯中,作者從來不以她的行業為恥,她聰明強悍、美麗、勇敢果斷、有自信,並且把她的聰明才智用來努力經營這個情色王國,她努力做好她的工作--性交易,她不只做到了,而且還成為這個行業中的佼佼者,最終創造出一個有聲有色的成功事業版圖。

      在作者身處的那個殘忍、無奈的世界裡,一直跟她對立卻也給她支持的養母及她的女兒,是溫暖她、給她生存力量的兩個人。最終,為了女兒,查莉在罹癌的母親病榻前毅然絕然地承諾放棄大好的情色事業江山,此後,並且為那些無依無奈而墮落的賣春女子發聲、爭取生存空間及尊嚴。

      查莉不只救贖了她自己,也用她自身的墮落故事,讓我們看見了最紮實的、最真誠的人性世界。這個墮落的人生經驗,因此而變得彌足珍貴與美好……


Reading Log →

‧我現在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那些名人會漸漸失去自我,開始依照一般大眾對他們的期望而活了,因為這正是他們周遭的每個人都希望他去做的事。我在無意間為自己塑造出一個強勢女人的形象,然後我很快就發現我必須表現得像個這樣的女人,才能對大家有所交代。

‧隨著年歲增長,幼稚的憤怒已經漸漸離我遠去- 就好像他們從來不曾出現在我心中一般,取代而之的,是一種平和的感覺。現在,是我把過去所有那些痛苦的回憶都拋開、不再讓它們伴著我的時候了。我要把這些經驗轉化為正向、積極的動力,繼續往前行。

‧我們並不出賣我們的肉體-----太太們才做這種事。我們做的,不過是暫時把我們的肉體出租出去,提供一些性服務。
             by Valerie Scott

‧我並不以我的過去為榮,但是我也不以它為恥 -- 我走入了一個和大多數人不同的人生,而且走得很成功。這一路走來,儘管我曾經做過一些很糟糕的決定,每次也都因此而附上慘痛的代價,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我也學會了怎麼去把一些負面的經驗轉化成有正面的意義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