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

[內容介紹]
新任「謀殺天后」的扛鼎接班之作
   推理史上罕見的纖細敏感詩人探長
  結合謀殺與瀕死題材的醫院風雲!
  蘇格蘭著名的詩人探長戴立許大病初癒,前往探訪二十多年未見、居住在某慢性病患收容所的老友白德理牧師。豈知到達後發現,十一天前牧師已因心臟病突發去世。由於牧師死去時無人在場,現場又有黑函。書桌抽屜被敲壞的現象,遂引發探長的懷疑,爾後更有其他人不明原因死亡,使探長更啟疑竇,但亦束手無策。最後經由一封信的出現,使得探長撥雲見日準備揭曉謎底,但同時也發現自己正一步步走向死亡……本書刻劃人性深刻,人物眾多,佈局複雜,讀者若想順利破案,勢必不能放過任何細微的線索喔!
  他的頭裂開一道大口子,頸動脈給切斷了,一定流過很多血;身邊的浪沫還是淡紅色,像美麗的泡沫浴一樣……

  詹姆士創造的神探人物也是獨樹一幟,她筆下的倫敦警探亞當.戴立許私底下是一位詩人。雖然作者從不曾將詩人警探的詩作揭露,只讓他參加一些出版社的聚會或詩朗誦會,但戴立許的纖細敏感,對景對物的高度感受性,以及對人生世情的脫俗洞察,的確讓我們看到一位詩人而深信不疑。有趣的是,這種詩人的敏感,可以不是脆弱的,而對應在一位警探身上,卻成了對犯罪人性的洞悉力量;戴立許探長的細膩與堅毅,是推理小說中令人一見難忘的獨特角色。《黑塔》的選材本身顯示了詹姆士的特色,詹姆士女士愛用特殊的環境與特殊的職業,在《黑塔》?,這是英國多塞特鄉下的一家私人收容療養院。這家療養院專門收容照顧肌肉萎縮和神經性麻痺之類的慢性病患者,地處偏僻,人口簡單,其中發生了可疑的事,這正構成正統推理的絕佳環境,那種「個個有嫌疑,人人不可能」的情節條件


[Reading Log]


‧他從未料到自己會這樣看著這些東西。病房似乎是個乏味的死亡場所,跟旅館一樣,都是為過客而設的,不管住房的人是自己走出去的,或是裹著白布被運往太平間的,到最後,他們什麼都也無法留下,就連他們的恐懼、痛苦、希望也都會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foreiforg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